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開港

時間:2018-12-11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10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哈里發港舉行開港儀式\中遠海運提供

  【大公報訊】港口營運商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中遠海運港口)10日宣布,與阿聯酋阿布扎比港務局在阿布扎比哈里發港舉行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開港儀式。這是中國和阿聯酋在「一帶一路」倡議合作中的里程碑事件。

  阿聯酋國務部長兼阿布扎比港務局主席蘇爾坦.賈比爾在儀式上致辭說,兩國人民的關係可謂源遠流長,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的落成更是為兩國友誼新添了一座海上里程碑。新建碼頭不僅能大大提高阿布扎比港務局的處理能力,還將其與中遠海運港口龐大且不斷擴展的國際網絡連接起來。

  阿布扎比港務局與中遠海運港口的合作加強了阿布扎比作為重要區域貿易樞紐和連接亞非歐的全球門戶的地位。至關重要的是,它能夠鞏固阿聯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海運紐帶的地位。

  中遠海運港口在阿布扎比碼頭的總資本開支約為三億美元,該碼頭擁有中東最大的集裝箱貨運站,佔地約27.5萬平方米,也是該地區首個半自動化貨運站,提供全部和部分保稅集裝箱運輸、一系列集裝箱包裝服務、非整合貨物的短期倉儲以及連接哈里發港集裝箱碼頭。

  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是阿布扎比港務局五年發展計劃的重要部分,已令哈里發港從世界排名第89大的集裝箱港口進入前25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