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凱利年底離任 傳36歲「政治金童」接棒

時間:2018-12-10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36歲的艾爾斯(左)與特朗普\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Axios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表示,白宮幕僚長凱利會在本月末離職,接任人選將在未來數日公開。據報道,副總統的彭斯的幕僚長、年僅36歲的艾爾斯(Nick Ayers)可能接任。

  凱利因在混亂的白宮重構秩序而受到讚揚,但也與特朗普家庭成員多次起衝突。據傳特朗普對他不滿已久,凱利也多次表示並不怎麼熱愛這份工作,還開玩笑說,為特朗普工作比在戰場上更辛苦,是「上帝的懲罰」。

  據悉,特朗普已與艾爾斯商討了數月,特朗普希望對方能輔佐他至2020大選年,而艾爾斯考慮到3個不足6歲的子女需要父親照顧,一直計劃年末就辭去政府的工作,即使特朗普拋出橄欖枝,他也只打算暫時出任幕僚長至明年春天。

  現年36歲的艾爾斯在政壇崛起的速度令人咋舌,他18歲高中一畢業,就擔任了計劃競選佐治亞州州長的共和黨人珀杜的貼身秘書,並幫助珀杜兩年後當選為佐治亞州自內戰後的第一位共和黨州長。此後,艾爾斯在2007年至2010年出任共和黨州長聯盟(RGA)的行政主管,使RGA的經費由2000萬美元擴張到1.3億美元,一躍成為2010年最大的政治行動委員會。艾爾斯此後在游說工作和競選工作中都取得亮眼表現,據悉,特朗普及其女兒女婿都希望他能幫助重組白宮官員和內閣,助力2020年大選。

  不過,許多批評人士指出,艾爾斯在應對國會立法上沒有經驗,在特朗普因民主黨奪回眾議院而淪為跛腳鴨時,他未必能發揮許多作用。此外,特朗普需要一個能說逆耳忠言的人,艾爾斯不一定能做得到。

  另外,特朗普8日在推特上提名陸軍參謀長米利(Mark Milley)出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2019年退休的鄧福德,該項提名需要參議院通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