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議會明日如期表決脫歐方案

時間:2018-12-10 03:18: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獨立報》、BBC報道:英國下議院將在11日對文翠珊(見圖)的脫歐方案進行投票,《星期日泰晤士報》9日報道,文翠珊擔心表決無法通過,會宣布延後投票,不過脫歐事務大臣巴克萊出面闢謠,表示投票將如期舉行。不過在部分保守黨及在野黨反對的情況下,該方案很大概率無法通過。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的議會領袖多茲,更是呼籲文翠珊與歐盟重新協商。

  但巴克萊警告道,重新協商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法國和西班牙都可能發難。歐盟官員也一再表示,現在的脫歐方案就是最終版本。

  與此同時,文翠珊的心腹、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表示,可能還需要一個備用方案,例如「挪威模式加強版」或第二次脫歐公投。她是第一個提出要有「備案」的閣員。

  民眾的留歐意願則在不斷上漲。據《獨立報》報道,BMG研究公司最新的民調發現,今年夏天以來,留歐派的比例逐月增長,到了12月,支持留歐的比率攀升到52%。

  此外,1500名受訪者中約有半數民眾認為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差勁,應被議會否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