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禁黃牛倒賣門票 最高罰七萬

時間:2018-12-09 03:17: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鑒於2020年將舉行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日本參議院8日通過《入場券不正當轉賣禁止法》,該法案禁止高價轉賣體育賽事及演唱會門票,旨在打擊網絡黃牛行為。

  該法禁止以高於原價的金額轉賣門票的獲利行為,以及以非法轉賣為目的的轉讓。該法還規定活動主辦方有義務確認持票人身份和座位是否和票面信息一致。違法者將被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圓(約6.9萬港元)以下罰金,或者兩者並罰。個人因故無法參加而向他人出售的情況不視為違反。

  現行的地方政府條例雖限制在活動會場周邊的黃牛行為,但無法取締網上轉賣行為。許多人氣活動出現黃牛票貴過正常票價數十倍的情況,活動主辦方也感到頭疼。因此東京奧組委提出完善法律的要求,跨黨派及自民黨的議員聯盟牽頭起草了該法案。

  此外,日本最大門票轉售網站Ticket Camp已於今年5月31日停止運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