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檢揭俄2015年搭上特朗普陣營

時間:2018-12-09 03:17: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辦公室與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7日披露有關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與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的調查備忘錄。

  法庭文件顯示,科恩透露俄羅斯早在2015年便跟特朗普陣營接觸,一再邀請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但科恩並未順應俄方要求牽線。檢方希望對科恩求處51個月至63個月刑期,他的量刑將在12日宣判。

  至於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他被發現在跟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後,仍在多個問題上說謊,包括隱瞞在今年2月及5月跟特朗普政府成員多次通訊。穆勒的文件中提到,今年年初馬納福特還隱瞞了與俄羅斯前情報部門人員基利姆尼克的接觸,而今年2月基利姆尼克還曾因為試圖影響兩個證人證詞而被控妨礙司法。此外,在財務問題上,文件指2017年馬納福特還曾有一筆匯往一間公司12.5萬美元債務紀錄。

  馬納福特一開始並未對調查人員如實披露情況,直到看到檢方提出的證據才承認,這已經違反先前他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稱文件「無新意,無價值」。特朗普8日則繼續在推特上炮轟「通俄門」調查,「兩年過去了,數百萬頁文件也揭露了,(還有超過3000萬美元的開銷),結果並未發現(我)串通(俄羅斯)這回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