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示威釀衝突 百人被扣

時間:2018-12-08 03:18:23來源:大公報

  圖:6日,希臘雅典的紀念遊行轉變成了警民衝突\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歐洲新聞台報道:希臘當地時間6日,雅典大批民眾上街,紀念十年前一名被警方殺死的少年,不料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約1700人原本和平示威,到晚上演變成衝突,數百名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燃燒彈和石頭,又將路邊汽車和巴士站燒毀。最後預計有超過100人被扣押,其中至少有28人被警方逮捕,多人受傷。

  示威民眾當天在雅典遊行期間,示威者在當年少年被殺的地點,燃點蠟燭和獻花悼念,之後遊行前往國會。當地警方部署超過2000警力戒備,其間有人向警察投擲汽油彈,縱火焚燒垃圾桶和燒車等,警方施放催淚彈和水炮等進行驅散,雙方爆發衝突。

  當天的遊行是為紀念一名十五歲少年,十年前晚上與朋友出外期間被警方射殺,涉案警員一度聲稱是流彈所致,引起群眾不滿,觸發大規模騷亂。該名涉案警員後來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但案件仍在上訴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