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批民調全錯 自算支持率75%

時間:2018-12-08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6日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出席活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在推特表示,所有民調都是錯的,而且如果不是因為「通俄門」調查,他統計了自己的民望,認為支持率有75%。

  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周四最新調查顯示,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為50%。特朗普當天推特上附上自己在競選集會中拍手的照片,上頭的標題寫着大大的「50%」,其推文則寫道:「努力工作,謝謝你們!」

  拉斯穆森的上述民調結果,相較於其他民調機構,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經算高了。蓋洛普、Real Clear Politics等民調公司的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平均只有43%。

  特朗普後來再次在推特發文指出,自己的民調數據難看,是因為「通俄門」擴大調查造成的。特朗普寫道,「沒有虛假的通俄政治迫害……就憑我們在過去近兩年的成績(減稅、減少管制、大法官、軍事、退伍軍人等),我的支持度會是75%,而不是拉斯穆森報道的50%而已。這叫做總統級的騷擾。」

  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推文談支持率。特朗普曾說,他在第一任期同一時刻的支持率與奧巴馬大致一樣,但在拉斯穆森的調查中,特朗普比奧巴馬低兩個百分點。如果支持度75%,特朗普就會是全球支持率最高的領導人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