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布什時代司法部長將掌舊職

時間:2018-12-08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1991年11月,時任美國總統老布什(右)出席巴爾擔任司法部長的就職儀式\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新的司法部長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人選,老布什時代的前司法部長巴爾出山重掌司法部,而記者出身的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有望出使聯合國。

  現年68歲的巴爾,於1991年至1993年在老布什政府內擔任司法部長。前司法部長塞申斯因為迴避「通俄門」調查,引起特朗普不滿,在中期選舉翌日在特朗普的要求下辭職。目前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正在不斷擴大中,巴爾出任司法部長後對調查的態度,備受關注。特朗普在宣布名單時,大讚巴爾是個「極好的人」,一直是自己有關司法部長的首選,而且備受共和黨和民主黨人尊重。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在今年10月宣布將在年底離職。現年48歲的諾爾特曾是資深媒體人,先後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擔任記者,以及霍士新聞擔任主播,長達20年。特朗普去年初上台後,諾爾特在去年4月出任國務院發言人,今年三月到十月則被任命為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

  上述兩人的提名還需經參議院聽證會表決。不過,諾爾特沒有從政或制定政策的經驗,要在參院過關可能沒那麼簡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