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布什長眠得州 數千民眾送別

時間:2018-12-08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7日,老布什最後告別儀式結束後,靈柩被送往得州落葬\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7日,美國已故前總統老布什最後的追悼儀式在休斯敦舉行,當日他的靈柩由特別改裝的火車送往得州私人墓園落葬,數千民眾在目的地的鐵路延線向這位老總統致意,場面感人。

  當天老布什的家人在休斯敦的聖公會聖馬丁教堂舉行最後的追悼儀式,前國務卿詹姆斯.貝克在內的多位老布什生前好友出席參加,而因為老布什生前愛好運動,休斯敦「太空人隊」隊員和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等多位體育明星都受到邀請。貝克表示,老布什入主白宮的四年,整個世界都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老布什的靈柩隨後由一列裝飾有空軍一號標誌的火車載往得州農工大學城,搭乘火車走完人生最後約70英里的路途,是老布什生前的選擇。

  在得州農工大學鐵路沿線,有民眾向鐵路拋擲硬幣寄託哀思,有人則舉着寫有「謝謝」的標語站在路旁。聽到列車駛近的長笛聲,等待的人們不約而同地直起身子。由於一節車廂裝上了玻璃,兩側路人能清晰地透過玻璃,看到停放在廂內的靈柩。在肅穆的氛圍裏有人大聲喊道「永別了」,送離靈柩後仍有人停留在鐵道旁不願離去。

  老布什最終在農工大學老布什圖書館外的私人墓園下葬,陪伴在其夫人芭芭拉及早年夭折的女兒蘿賓的墓地旁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