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SpaceX火箭回收失敗

時間:2018-12-08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6日回收失敗,落入海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周四成功發射無人太空船「飛龍」號(Dragon),搭載着物品補給、科學實驗品及食物給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惟推進器回收失敗降落在海裏。

  這是SpaceX第16次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行使提供太空站補給的任務。火箭「獵鷹9號」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16分載着2500公斤物品在佛羅里達州順利發射,成功進入預定軌道,預計8日抵達空間站。

  不過,一級火箭並未按照計劃降落在卡納維拉爾角的1號的陸地着陸區。視頻顯示,從二級火箭分離後,「獵鷹」在空中旋轉落下,最後在海面降落,助推器隨即翻倒,但仍然漂浮着。

  公司行政總裁馬斯克在推特上解釋,偏離降落地點是由於柵格翼液壓泵拋錨。他還表示,火箭看起來沒有損壞,正在傳輸數據。引擎即時穩住了火箭,使它得以完整地降落在海面上,已經派出船隻搶救。

  這是SpaceX在展開類似任務以來首次回收火箭失敗。回收火箭的初衷是為了進行再利用,減少發射成本。「飛龍」號原計劃於5日發射,但工程師在裝載貨物到SpaceX火箭貨倉時,在一些試驗用老鼠的食物棒上發現了霉菌,計劃推遲了一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