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朝仍擴建導彈基地

時間:2018-12-07 03:18: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韓聯社報道:CNN取得的衛星圖像表示,朝鮮甬交東(Yeongjeo-dong)導彈基地仍在進行擴建施工,這再一次凸顯了美朝核談判的進度十分緩慢。

  韓美兩軍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就捕捉到朝鮮在位於朝中接壤地區的甬交東建造導彈基地的跡象,並於1999年底鑒別出其為1200-1300公里射程的「蘆洞」導彈基地。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研究員劉易斯表示,從去年開始到今年8月,距離該基地7英里(約11公里)的地方,一直在建造新的地下設施,目前尚不知道這些設施屬於甬交東導彈基地的一部分,還是新的導彈基地。

  政府對於這類調查結果並不意外,五角大樓發言人洛根6日表示正在密切監視朝鮮,繼續支持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並以情報屬於機密為由拒絕披露更多細節。

  對於朝核談判停滯不前的問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4日表示,特朗普認為金正恩沒有履行6月會面時做出的的承諾,兩人應該要舉行第二次會面,「應該在明年1月或2月舉行」。

  此外,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對於此前韓聯社報道的,金正恩願意開放寧邊核設施以供國際檢查一事,美國正在考慮探討放鬆經濟制裁,例如提供糧食援助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