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葬禮「離群」 尷尬互動顯分裂難和解

時間:2018-12-07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儀式當天,特朗普夫婦在讀經環節並未讀經\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在5日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國葬儀式上,現任總統特朗普與多位歷任總統齊聚一堂,但在這場兼具感動和笑聲的儀式中,特朗普整場儀式都是坐着,雙手不時交叉在胸前凝視前方。在互動中顯得「被冷落」,處境十分尷尬。

  儀式當天,特朗普夫婦與其他健在的歷任總統及夫人被安排坐在第一排。當天也是特朗普與奧巴馬罕見同框,不過特朗普的舉動和幾位前任總統呈現出很大的反差,在特朗普抵達前,克林頓夫婦和奧巴馬夫婦友好寒暄,兩位前第一夫人見面時擁抱良久,喪禮結束後要離開時,兩人還雙手緊扣。

  希拉里目不斜視「零交流」

  特朗普夫婦當天抵達現場後,兩人都和鄰座的奧巴馬伉儷握手。但前總統克林頓及前國務卿希拉里就坐在奧巴馬夫婦旁邊,特朗普並沒有和他們打招呼。

  當特朗普和他的妻子梅拉尼婭入席時,特朗普和克林頓夫婦似乎都沒有相互致意,希拉里直視前方,而克林頓僅瞥了一眼,明顯缺乏互動。

  美國第43任總統小布什在致悼詞的時候,盛讚了克林頓與父親的友誼,雖然克林頓在1992年的總統大選上擊敗了老布什。不過目前看來,這樣的友誼在現任第45任總統身上是看不到的,起碼目前是如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