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體操協會道德經濟雙破產

時間:2018-12-07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由於受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性侵案影響,總部在印第安納州的美國體操協會陷入一系列巨額訴訟,於5日向當地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

  美國體操協會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申請破產保護將有助於解決納薩爾性侵案引發的訴訟,同時表示這一舉動並不影響協會的正常運營。

  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凱瑟琳.卡森說,儘管協會沒有足夠的資產來完全支付納薩爾性侵案系列訴訟的賠償金額,還是希望盡快解決對納薩爾性侵案受害者的賠付。法律文件顯示,這些訴訟賠償金額在5000萬至1億美元之間。

  該案的受害者代理律師約翰.曼利對此表示,這標誌着美國體操協會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道德上已經破產,「他們無法承擔作為一個奧運項目監管機構應當擔負起的責任」。

  上個月,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還宣布解散體操協會。目前還不清楚破產申請對協會面臨的多項訴訟會產生何種影響。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這可能意味着訴訟中的各方不能再從對方那裏蒐集證據,同時可能中斷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上月申請的解散體操協會程序。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因性侵超過250名運動員於今年稍早入獄,受害者還包括多名奧運金牌得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