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心臟病人咳嗽咳出「支氣管」

時間:2018-12-07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美國病人咳出了支氣管血凝塊,完全保持了氣管形狀\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一名患有心臟病的病人持續咳嗽並咳出血以及黏液。在一次嚴重咳嗽中,將右肺的支氣管血凝固物咳出,竟完整保留了支氣管的形狀,該病人最終於一周後因心臟衰竭離世。

  美國一名36歲病人因心臟病惡化入院,他的右心室功能只剩常人一半,另外,他的心臟亦缺少一塊主動脈瓣。由於心臟功能脆弱,他的心臟被植入起搏器以防心臟停止。此外,醫生需要不停地為其提供氧氣。

  在他入院的第一個星期,他咳出了血以及黏液。在強烈咳嗽中,他將用於為其輸送空氣的醫療管道吐出。咳嗽令肺部的壓力倍增,在這次咳嗽中他竟意外地將其右側支氣管的凝血咳出,並且完整顯現出支氣管的形狀。

  支氣管分為左右兩部分,相比左肺的支氣管,右肺的主支氣管更寬、更短並且更為垂直。右邊的支氣管分成三支,而左邊的則一分為二。

  在這名美國男子的情況中,男子的右支氣管的三條分支的凝血都被咳出,這樣的情況極為少見。在情況發生後,醫生立即對其進行了治療,但在一個星期後,該男子最終死於心臟衰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