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藉「黃背心」諷巴黎協定

時間:2018-12-06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近日爆發的「黃背心」運動是50年來最嚴重騷亂\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Vox網站、法新社報道: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因燃油稅引起的「黃背心」示威活動而焦頭爛額之時,美國總統特朗普落井下石,藉機諷刺巴黎氣候協定,甚至還不加選擇地轉發對自己有利的假新聞。

  特朗普4日發推特表示,很高興看到馬克龍和巴黎的示威者同意了他兩年前就得出的結論,那就是《巴黎氣候協定》有致命的不足之處,會導致能源價格上漲。

  特朗普同日還轉發了他的支持者、現年25歲的保守派科克(Charlie Kirk)的推特,該則推文中寫道,美國正在繁榮發展,歐洲則是一片焦土,巴黎街頭的民眾吶喊着「我們想要特朗普」。這一信息似乎來源於右翼電台主持人林博(Rush Limbaugh)3日轉發的視頻。視頻中,一名男子戴着特朗普面具站在雙層巴士上,一群約數百人的抗議群眾高喊,「我們想要特朗普」。

  不過在特朗普轉發之後,網友立即指出來這段視頻並非是法國抗議,而是英國右翼6月要求當局釋放極右派組織「保衛英國聯盟」領導人羅賓遜的示威活動,視頻中清楚顯示警察制服上是英文而非法文,抗議群眾也是高喊英語口號。

  此外,法國政府在4日宣布會暫停燃油稅上調法案後,在5日暗示了會做出更多讓步,包括修改「富人稅」。政府發言人格里沃5日表示,政府向富人少收稅是為了發展中小型企業,假如這樣做不奏效,會「重新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