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太島國7.5級強震無傷亡

時間:2018-12-06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新喀里多尼亞島外海5日發地震後,民眾前往高地避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位於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島外海5日發生7.5級淺層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民眾也在收到政府緊急信息後前往高地避難,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及大規模損毀。

  首震震央位於新喀里多尼亞洛亞蒂群島東南方170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0公里。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TWC)當日監測到震央附近發生海嘯,激起約72厘米高的海浪。

  有民眾表示,地震強度大但持續時間不長。當地隨後又發生10餘次較強餘震,最強一次在首震約2.5小時候後,達到6.6級,幸而未再引發海嘯。

  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阿民防部發言人稱,海嘯威力已顯著降低,不再有大的威脅。首震發生近三小時後,PTWC稱威脅解除。

  新喀里多尼亞是法國的太平洋屬地,約有26.9萬居民。當地在11月4日舉行了獨立公投,不過56.4%選民反對脫離法國。此外,全球四分之一的鎳都產自新喀里多尼亞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