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六「第四次行動」 巴黎街頭難見和平

時間:2018-12-05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巴黎北部郊區的讓─皮埃爾.提姆博高中外的汽車被學生燒毀\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當地法國報》報道:法國的「黃背心」抗議活動仍沒有停止的跡象,示威團體在Facebook(Fb)發起名為「第四次行動」(Act IV)的召集活動,呼籲民眾在8日於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進行抗議,這將是法國的第四次周六抗議行動,目前已有超過1000人確認參加,6000人表示有興趣。

  Fb上還有另一項示威活動定於8日午在艾菲爾鐵塔舉行,目前已有逾3000人確認參加,還有2.1萬人對此感興趣。

  在上月30日與總理菲利普短暫會面的「黃背心」代表赫伯特說,他和其他服軟的人都遭到了其他抗議者的警告,而原定於5日和菲利普會談的抗議者代表也因為死亡威脅而取消了會面。赫伯特表示許多抗議者都「非常無望、悲慘,被剝奪了一切」,因此他們會盡可能堅持下去,再加上混入其中的極左和極右分子,巴黎街頭重見和平可能在短期之內難以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