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明年將面臨更多貿易考驗

時間:2018-12-05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上周末推遲了大幅上調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計劃,但未來幾個月仍有可能上調。除中國之外,預計特朗普政府將在明年2月前推進對日本和歐洲汽車行業徵收新關稅的計劃。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將不得不與剛剛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席位的民主黨合作,以爭取國會對擬議中新北美貿易協定的批准,這無疑是對特朗普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驗。

  無論特朗普政府的關稅計劃以及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出現何種情況,都將成為特朗普的貿易遺產,並將影響到幾乎所有擁有重要國際供應鏈的企業的利潤。

  但是在特朗普政府內部,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等貿易問題鷹派與更為傳統、更加親商的共和黨官員之間依然存在意見分歧。上個月,納瓦羅對華爾街予以猛烈抨擊,認為它們是在尋求推動一項符合自己需要的協議,以便緩解中美之間的貿易衝突。但在幾天之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卻表示,納瓦羅的表態並不代表特朗普。

  同時,美國與歐盟和日本要到明年1月才會開啟正式貿易談判,而2月份羅斯就可能的汽車關稅發布報告的最後期限與此只隔數周時間。到明年年中前後,《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料將提交美國參眾兩院投票表決。

  分析指,未來一年,貿易問題還將給華盛頓帶來更多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