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布什移靈國會山莊今國葬

時間:2018-12-05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3日,美國已故總統老布什移靈華府的國會山莊,特朗普夫婦出席追悼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已故總統老布什3日移靈華府的國會山莊,停靈於圓形大廳內,現場大批民眾排隊等候對這位帶領美國走出冷戰的前總統致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出席了追悼會。老布什的國葬儀式訂於5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白宮表示,特朗普宣布5日為全國為老布什致哀日。而後老布什將被安葬在得州的老布什總統圖書館,並舉行第二場追悼會。

  據悉,3日當天由老布什長子、前總統小布什帶領的家屬,伴隨着靈柩,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得州飛往華府郊外的安德魯聯合基地,接下來沿着賓夕法尼亞大道送老布什總統最後一程,最後停靈於國會山莊的圓形大廳。扶靈軍官從靈車上緩緩抬下靈柩,護送覆蓋着國旗的靈柩進入國會山莊內的圓形大廳,老布什政府時期的內閣成員、國會議員,以及最高法院法官手放胸前,向這位美國第41位總統致敬。

  首位致悼詞的是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內爾,他讚揚前總統老布什是「謙虛的公僕」和「有原則的領袖」。

  當天,圓形大廳內排滿長長隊伍的民眾,等候向這位共和黨籍前總統致敬。不少人提及老布什總統在過去美國政壇兩黨以禮相待時代所扮演的角色,和今日同為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主政下的嚴重分裂,呈現強烈的反差。

  來自馬里蘭州、58歲的莫瑞說:「他們(老布什和他的內閣)如何治理我們的政府。正是我來這裏(悼念)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