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壓制單一性別社團 哈佛被控歧視

時間:2018-12-05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幾個兄弟會及姊妹會3日興訟,控告哈佛大學打壓單一性別社團的行為是性別歧視。其中,兩個兄弟會及兩個姊妹會向位於波士頓的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一個姊妹會向馬薩諸塞州州法院提出訴訟。哈佛未作回應。

  2016年,哈佛通過一項新政策,規定加入單一性別社團的學生,不得擔任各運動隊隊長及校方認可的學生社團領袖,且無法獲得來自學院院長的研究生獎學金推薦函。該政策從本學年開始實施。

  興訟一方認為,哈佛政策的動機具性別歧視意味,因為學校將全男性組織與性侵害聯繫在一起,同時主張單一性別組織讓女性處於次要地位,這是錯誤的。同時,訴訟稱哈佛試圖支配男性及女性和誰結交,並對男性及女性施加性別規範。

  兄弟會與姊妹會的代表律師瓊斯在聲明中表示:「哈佛應停止命令學生在校外應與誰待在一起。」

  哈佛自1984年就停止承認單一性別社團。不過,被稱為「最後俱樂部」的非正式學生社團及部分兄弟會、姊妹會仍持續在校外運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