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9歲漢欲「回春」廿年 荷法院駁回

時間:2018-12-05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拉特爾班德要求法院將他的年齡減少20歲被拒\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及BBC報道:69歲的荷蘭老翁埃米爾.拉特爾班德要求法院將他的年齡減少20歲,以提高追求真愛的可能,惟法院4日駁回了他的訴求。

  據報道,自稱「積極性訓練師」的拉特爾班德是因為想在Tinder等約會軟件中提升對異性的吸引力,而提出更改年齡的要求。他還認為減齡有助提高就業機會。

  阿納姆市法院在審理這起不尋常的案件時表示,更改年齡並沒有法律基礎,況且生日日期與投票、婚姻、飲酒和開車等與年齡有關的「權利和義務」直接掛鈎,更改以後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同時,更改年齡也意味着申請人真實生活過的20年將在登記系統中消失。因此無法將他的出生日期推後,改為1969年3月11日。法官表示:「拉特爾班德先生可以自由地感受比真實年齡年輕20歲,隨心所欲地活着。」拉特爾班德表示會提出上訴。

  拉特爾班德是知名的人生教練,專門研究「積極訓練」。他先前表示,他因為年齡高在Tinder上被歧視,他說:「若我在Tinder上說自己49歲,我會變得很搶手,但如果說出真實年齡,一切都幻滅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