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問答網Quora遭入侵 近億用戶信息外泄

時間:2018-12-05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Quora周二表示,該網站伺服器被非法入侵,約一億用戶的信息泄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TechCrunch網站報道:繼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五億帳號被盜後,線上問答網站Quora4日表示,該網站伺服器受到「惡意第三方」的非法入侵,約有一億用戶的信息可能因此泄露。

  Quora表示,公司是於上周五發現被入侵,受泄露的用戶信息包括姓名、郵箱地址和密碼,有些入侵與該公司使用的支付交易服務網站Stripe有關。Quora已強制把所有受影響帳戶登出,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公司行政總裁丹吉洛(Adam D'Angelo)在刊登聲明表示:「我們已經告知執法部門,同時正在通知信息被泄露的用戶,要求他們更改登入方法。」不過,他強調,外泄資料不含信用卡或身份證號碼等敏感內容,故用戶身份被盜用機會很低,且匿名發起或回答問題的用戶未受影響。

  Quora網站於2009年由丹吉洛和奇弗(Charlie Cheever)創辦,兩位都是前Facebook員工。用戶通常透過平台互相提問、解答宗教、政治,以至兩性關係等問題。2015年Quora報稱全球每月有兩億個帳戶登錄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