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金會2.0」有望明年1月登場

時間:2018-12-04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金正恩近日視察朝鮮製鞋廠\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讓他轉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他對金正恩「持非常友好的看法」,還承諾若金正恩實現無核化,他會實現金正恩的願望。特朗普亦在當天乘坐專機從阿根廷回國時告訴隨行記者說,他希望盡快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二次會談,而會談的日子最快會在明年一月舉行,會面地點目前有三處列入考慮中。

  文在寅當天從阿根廷飛往新西蘭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他在飛機上表示,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以後,特朗普要他做以上的傳話。特朗普還說,他喜歡金正恩,十分希望能夠和金正恩一起全力執行「特金會」協議剩下的部分,果真如此的話,他會讓金正恩得到他想要的。朝鮮曾向美國尋求安全保證和解除國際制裁。

  對此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歡迎韓方認真接受特朗普的意見,並希望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的具體議題和日程能早日敲定。韓國政府盡可能提供協助和配合。

  根據今年稍早的約定,金正恩不久將首次訪問韓國,文在寅將在首爾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但文在寅也指目前不確定會晤能否如期舉行,「完全取決於金正恩」。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訪韓和「特金會2.0」等日程有望在近期公開。

  不過,由於今年6月的「特金會」後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進展緩慢,特朗普的對朝政策也在美國國內引來了反對者們的批評。但特朗普本人曾強調,這一過程將不會立即出成果,需要雙方的共同努力和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