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20場外數千人示威 阿警嚴陣以待

時間:2018-12-02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11月30日在G20峰會外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在多國領袖齊聚阿根廷首都舉行G20峰會上,數千人也齊聚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示威。阿根廷警方嚴陣以待。

  約70個不同團體因為本次G20峰會示威,訴求也不盡相同,從工人權益到氣候變化都有。數千名示威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主要街道遊行,他們高舉反「G20」旗幟,也有不少人舉起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阿根廷總統馬克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標語。

  有示威者批評G20沒有談及移民、緊縮政策等阿根廷目前面臨的問題,也沒有處理一些更廣泛的議題,如氣候變化、貧窮和飢餓。有數十名年輕無上裝女性,把身體塗成G20成員國國旗的顏色,高舉標語「他們想要戰爭,而我們給他們和平」。

  阿根廷當局部署逾二萬警力為峰會護航。當局在峰會會場及附近劃出12平方公里地方,設置隔離區。示威活動也被隔離至距離會場至少五公里之外。警方之前在準備舉行示威的場地,發現八個汽油彈,暫時未有人被捕。阿根廷警方對於暴力活動將會「零容忍」,在警方嚴密布防之下,示威活動大致平靜,還是有不少人焚燒國旗和領導人畫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