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視察姍姍來遲 加州災民懶理

時間:2018-11-19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右)18日前往加州視察災情,天堂鎮鎮長瓊斯向他介紹情況/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加州山火已經延燒10日,造成至少76人死亡,近1300人失蹤,受災人數還在不斷攀升。總統特朗普18日到達加州視察災情慰問災民,但大部分逃離家園的受災戶只顧忙着收拾僅存家當、尋求幫助,無暇注意總統到訪。

  在州長布朗和候任州長紐瑟姆的陪同下,特朗普來到北部災情最為嚴重的天堂鎮。他看着街道兩旁排滿燒得只剩框架的汽車、樹樁和嚴重破壞的房屋地基後說:「他們說……有些地區甚至比這嚴重,燒得只剩焦炭。」他還表示,「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發生,因為情況真的、真的很糟糕,人們必須親眼見到才能真正體會」。

  特朗普坐車視察途中,有些人舉標語表示感謝,但也有人高喊他「低能」,但大部分居民只忙於安置自己。49歲受災居民庫奇當天忙着排隊向聯邦緊急措施署(FEMA)中心領取給母親的助行器和自己的車牌。支持特朗普的她說,希望特朗普能提供一點幫助。至於抽空看特朗普,她嘆口氣說:「我們連電視都沒了。」

  特朗普出任總統以來僅有一次到訪民主黨人掌握的深藍加州,在山火燎原之際,他更是曾指責當地管理森林不善,威脅收回聯邦救濟款。惟此次雙方似乎想要擱置爭議,勘災發言口徑也是一致。特朗普不僅讚揚第一線的救災人員,還說他與布朗及紐瑟姆交換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氣候變遷在火災扮演任何角色,特朗普則再次指向「森林管理不善」,稱他在這方面的「強烈意見」不變。

  特朗普當天還在機場短暫慰問了此前紹森歐克斯槍擊案的受害者家屬與救援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