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CIA斷定沙特王儲下令殺卡舒吉

時間:2018-11-18 03:16: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斷定沙特王儲本.薩勒曼下令殺害異見記者卡舒吉。報道一出,白宮、國務院及中情局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16日,卡舒吉家人在沙特西部城市吉達為他舉行喪禮。熟悉中情局對事件調查的人士投書《華郵》指,卡舒吉正是被王儲本.薩勒曼下令殺害。CIA檢查了多個情報來源,包含王儲的弟弟哈立德和卡舒吉的通話。擔任沙特駐美大使的哈立德當時告訴卡舒吉,他需要前往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取結婚所需文件,並對其安全進行了擔保。

  對於《華郵》的報道,沙特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巴耶申表示,大使哈立德和卡舒吉從未討論「任何與前往土耳其有關的事宜」。

  她表示中情局「評估內容不實,我們一直聽到各種推論,但未看到可支撐這些推測的重要依據」。

  一名美國知情官員稱,王儲是位「優秀的治國專家」,但難以捉摸且非常傲慢「似乎不明白有些事不該做」。中情局分析人士認為,王儲仍穩握權力,不會因事件失去王儲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