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批「大篷車」抵邊境 美嚴陣以待

時間:2018-11-17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部分中美洲移民15日晚在墨西哥納沃華等待巴士前往邊境城市蒂華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BBC報道:第一批來自中美洲,打算前往美國的移民大軍已經於13日來到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截至15日,已經有近2000移民到達。美國方面嚴陣以待,移民有可能在邊境滯留數月時間。

  除了已經抵達美墨邊境的移民,目前還有大批大篷車隊正向蒂華納進發,估計總數上萬。蒂華納為了收容移民,特地將體育館開放。

  移民準備向美國方面提出難民庇護申請,然而由於美國邊境檢查人員每天只會處理大約100宗申請個案,因此抵達蒂華納的移民可能將等候數月。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副州長表示,城市當前面臨非常狀態。他介紹道,墨西哥有7000份工作提供給在墨國獲得合法地位的「中美洲的移民兄弟」。此外,蒂華納的工廠一直在招聘工人,在過去兩年,有數百名被美國拒絕入境的海地人成功在蒂華納找到工作。然而,移民最後的願望仍是前往美國,墨西哥方面並呼籲希望入境美國的移民前往其他邊境城市,以減少滯留時間。

  移民壓境的形勢也給美國帶來了不小的壓力。美國防長馬蒂斯在14日前往美墨邊境附近。他在得州麥卡倫市的一個軍營提到「邊境安全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並認為部署軍隊是正確的選擇。截至14日,已有5900名美軍士兵被部署在邊境。在13日,美國當局已經關閉了從蒂華納到加利福尼亞州邊境處的幾條車道,以便士兵們可以通過安裝鐵絲網圍欄和路障來加強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