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佛案延燒 亞裔生控加州大學歧視

時間:2018-11-17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教授桑德15日控告該校歧視亞裔學生/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日前正在審理哈佛大學被控歧視亞裔美籍學生的案件,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法學院教授與亞裔社團15日也向法院提告,要求加州大學的九間分校提供資料,以檢驗入學程序是否考慮種族因素,影響亞裔學生入學機會。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沈家麒、UCLA法學院教授桑德當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告細節。專攻大學入學種族偏見議題的桑德引用UCLA內部研究報告指出,自2007年到2011年的五個學期,亞裔美國人申請入學者受到不公平對待,近1400人遭拒。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元的州份之一,該州1996年通過州憲法修正案「209法案」,政府機構聘用公務員或公立學校取錄學生的時候,不得將種族、性別等因素納入考量。

  桑德指出,1998到2006年間UCLA確實遵照相關法案,其間低收入與少數族群入學人數迅速增加,「但2007年以後,則背棄了種族中立原則」。

  沈家麒表示,哈佛大學的案子對他們有很大的鼓勵作用。這次訴訟的目的是希望得到過去12年來大學部招生的數據資料,證明加州大學存在歧視亞裔學生的入學規則。

  加州大學新聞發言人克萊恩對此否認,稱加州大學的招生決策,沒有將種族、族裔與性別考量在內,桑德要求學校提供資料不成而提告,一來校方並沒有這份資料,二來在法律上也沒有義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