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選戰未分勝負 開啟人工點票

時間:2018-11-17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佛州棕櫚灘縣的選舉中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6日,美國舉行中期選舉,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參議員及州長候選人由於得票差距太小,需要重新點票,惟參議員候選人在機器重點之後,結果仍然十分接近。15日,佛州下令重新進行人工點票。

  佛州的棕櫚灘縣未能在15日前完成點票,並被拒絕延長點票期限。而布勞沃德縣則在截止時間幾分鐘後方才完成程序。

  根據佛州法律規定,如果機器重新點票後,兩方候選人的差距在0.25%以下,則再進行人工點票。目前,競爭聯邦參議員的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納爾遜只落後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約12600票,相當於0.15個百分點,因此選舉官員宣布開始人工點票。同時,隨着機器點票結果出爐,斯科特也向納爾遜喊話,要求其停止人工點票並認輸。

  但本次點票且只會針對「不足圈選」和「過度圈選」的選票,不會重新檢視全部820多萬張選票,且點票必須在18日之前完成。

  在佛州州長選戰方面,共和黨候選人德桑蒂斯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吉勒姆約0.41%,差距足夠大,所以不用人工點票,但後者仍然拒絕認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