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負責網絡安全改革 日官未用過電腦

時間:2018-11-16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負責改革網絡安全法的日本國務大臣櫻田義孝(見圖)14日在眾議院接受在野黨質詢時坦言,自己從不使用電腦,並似乎對USB隨身碟的概念一無所知,讓現場的議員大為吃驚。

  68歲的櫻田義孝上月獲首相安倍晉三任命為政府網絡安全戰略辦公室副主任和東京奧運國務大臣。他當日出席眾議院內閣委員會會議,討論如何改革網絡安全法,以準備2020年東京奧運會。無黨派議員今井雅人質問其電腦使用習慣,他竟說,自己從25歲有了事業開始,就指揮僱員和秘書完成電腦操作,自己並不碰電腦。

  當被問起日本在核設施內部是否使用USB時,櫻田更是顯得一臉茫然。今井追問一個不使用電腦的人如何負責網絡安全措施,櫻田反駁稱網絡安全法需要綜合國家力量才能完成,自己並沒有什麼過失。

  日本網民同樣對此表示憤怒,有人諷刺說,也許他只是在負責自己的網絡安全,「如果有黑客想要攻擊他的電腦,他們什麼都偷不到,這可能才是最強大的防禦。」

  據《朝日新聞》報道,櫻田已經不是首次因失言鬧出笑話了。他在2016年曾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引發輿輪嘩然。將在2020年擔任東京奧運會大使的櫻田本月初在新聞發布會上接受有關奧運問題的質詢時,竟也一問三不知,一直在助手的提醒之下才完成回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