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擊敗保守派 麥卡錫任眾院共和黨領袖

時間:2018-11-16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出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麥卡錫14日發表獲勝演講/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眾議院14日選出新一屆少數黨領袖,加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凱文.麥卡錫擊敗保守派喬丹(Jim Jordan),他將於明年一月正式走馬上任,帶領共和黨在眾議院抗衡多數民主黨同僚。

  麥卡錫當天以159票支持、43票反對的結果當選新一屆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他曾被總統特朗普親切地稱為「我家凱文」。即使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後痛失眾院,麥卡錫也不忘吹噓共和黨的立法成就,還狠批民主黨「心懷詭計」,「企圖破壞和推翻共和黨的成就」。

  麥卡錫所擊敗的喬丹是共和黨內自立派別的保守派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前主席,屬於黨內最保守的勢力。喬丹曾透過電視廣告等不常見的方式為自己造勢,但最終敗下陣來。

  此外,現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當選新一屆眾議院少數黨黨鞭。來自懷俄明州的眾議員利茲.切尼成為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也是該黨在眾院領導層中唯一的女性,她是前副總統切尼的長女。

  同時,明年1月的議長大位角逐戰也備受關注,已經領導眾院民主黨16年的老將南希.佩洛西可望出線,贏得多數支持。

  不過,黨內九位中間派人士告知佩洛西,能否贏得選票的條件取決於她是否會在眾院擁抱改革,更多地促進兩黨合作,並要求她在16日之前給出承諾。

  在仍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現任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領袖舒默均得以連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