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拒修改預算案 恐被歐盟罰300億

時間:2018-11-15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總理孔特(中)和兩位副總理薩爾維尼(右)和迪馬約/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彭博社報道:13日,意大利政府拒絕根據歐盟的要求,就2019年的預算草案進行修改,這導致意大利與歐盟的衝突進一步激化,歐盟可能將針對意大利實施巨額罰款。

  歐盟委員會曾於10月23日駁回了意大利的預算草案,要求對其進行修改。根據意大利的這一草案,其2019年的國民生產總值將增長1.5%,而公共赤字將佔到2.4%,是前屆政府承諾的赤字率的三倍多,而2020年的赤字比例也達到2.1%。

  這是歐盟有史以來第一次駁回成員國的預算草案。然而,意大利總理孔特13日和兩位副總理薩爾維尼和迪馬約進行磋商,隨後於當天晚間召集內閣會議。最終意大利政府表示拒絕修改此前提交的2019年度預算草案。

  在意大利表示拒絕後,歐盟將仍有幾次機會對意大利的預算案提出要求,意大利最多可有六個月的時間達到要求。據悉,意大利可能面臨其年生產總值(約1.7萬億歐元)約0.2%的罰款(約300億港元),如仍然超過六個月的期限,罰款則將上升至0.7%。意大利本屆由右翼政黨領導的政府,在其上台時曾表示要「終止貧窮」,並為僱員確保最低工資,同時許諾減稅,停止延長退休年齡等。為了實現這些許諾,意大利政府將赤字率提升為原政府許諾的三倍,並稱如要令意大利繼續發展下去,2.4%的赤字率是不可避免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