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拉尼婭插手人事 副國安顧問被炒魷

時間:2018-11-15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罕見干預白宮人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CNN報道: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13日公開聲明要求解僱副國家安全顧問里卡德爾。梅拉尼婭以往行事十分低調,此次直接插手白宮事務,讓所有人都大感驚訝。

  特朗普當日向外透露決定解除里卡德爾的職位,而梅拉尼婭發言人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站在第一夫人辦公室的立場,里卡德爾已經不再有資格為白宮效力。」

  美聯社引述一位白宮官員的話,稱在特朗普10月訪問非洲的行程中,梅拉尼婭的員工和里卡德爾產生口角。里卡德爾想和梅拉尼婭一同前往非洲,但因專機上沒有多餘的座位而被拒,於是威脅不會派出任何國安委員會人員隨行。

  里卡德爾是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副手,上任僅7個月,有與她共事的官員透露,里卡德爾性格急躁,有時會頂撞上司,亦對下屬頤指氣使,還曾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多次發生衝突。

  梅拉尼婭上月接受ABC專訪時曾透露,她會將不值得信任的白宮人員名單告訴特朗普,其中有些人已經離開。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梅拉尼婭曾向特朗普抱怨,不滿里卡德爾對待她的方式。曾任職第一夫人勞拉.布什的幕僚長的麥克布賴德認為,從梅拉尼婭的聲明可以看出,特朗普支持她的活動和工作,這也是給其他員工的信號。

  另外,特朗普清洗內閣的行動似乎沒有收手的跡象。《華盛頓郵報》13日報道,特朗普將免職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但目前沒有明確人選替代她,且尼爾森去職時間尚不清楚。同時,特朗普還計劃撤換白宮幕僚長凱利,並以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替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