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昂山素姬被褫奪「良心大使獎」

時間:2018-11-14 03:19:47來源:大公報

  圖:昂山素姬11月12日在第33屆東盟峰會的一個商業論壇上講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國際特赦組織12日宣布剝奪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此前獲得的良心大使獎,並批評她在羅興亞民族問題上不作為、不發聲。

  國際特赦組織在聲明中稱,昂山未能替當地受到迫害的少數群體羅興亞民族發聲,同時包庇在暴力事件中要負責的安全部門,稱「是對她曾經堅守價值的可恥背叛」。組織秘書長奈杜在給昂山素姬的信中寫道:「我們非常沮喪,你不再是希望、勇氣和捍衛人權的象徵。」昂山素姬對此未有回應。

  良心大使獎是國際特赦組織頒布的最高獎項,昂山素姬2009年仍被軍政府軟禁在家時獲得這一榮譽。她早年因對抗軍政府而被三度監禁,國際輿論稱讚她為「自由鬥士」。而自羅興亞危機爆發以來,昂山素姬因未有捍衛行動而被剝奪多個獎項,加拿大在9月還決定褫奪2007年授予她的榮譽公民身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