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漫畫反歧視 英雄主義長存

時間:2018-11-14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華盛頓郵報》報道:史丹李漫畫風靡全球,不僅僅是因為情折扣人心弦,也是因為主角常與時代背景掛鈎,體現出更深層的人文關懷。

  史丹李1941年的處女作《美國隊長》就響應了當時二戰的愛國主義情緒,創造了一個以一己之力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1968年,在馬丁路德金和肯尼迪總統遇刺的同一年,他創造了第一個美國主流漫畫的黑人主角黑豹。史丹李曾說過,偏執和種族歧視是當今世界最致命的社會病。在去年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爆發種族暴力衝突後,史丹李在推特上再次分享了這段話。

  他在1963年開始創作的《變種特工》則更尖銳地探討了,人類和變種人是否可以和諧生存的問題,這個問題在現實背景下可以轉換為,什麼是少數群體的正當權利。在2012年發行的《令人驚奇的變種特工》漫畫中,變種人北極星與同性戀人結婚,成為了美國漫畫中第一個同性戀身份的超級英雄。影響力巨大的漫畫無疑是為性小眾發聲的最好平台之一。

  史丹李在去年對粉絲分享道:「漫威過去是、未來也會是現實世界的倒影。這個世界也許會改變,會進化,但英雄主義永遠長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