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大黃蜂」戰機沖繩墜海

時間:2018-11-13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美軍FA-18戰機停在航母甲板上/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海上保安部12日表示,美軍一架「大黃蜂」FA-18戰機當日進行訓練時發生意外,墜毀在日本沖繩外海,機上兩名飛行員逃生並獲救。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表示,會持續要求美國方面提供相關情報及強化飛行安全管理。

  報道稱,根據沖繩當局信息,失事的FA-18戰機是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的艦載機,上午11時45分左右進行訓練時,墜毀在日本沖繩縣北大東島西南方海域。日本防衛省表示,失事原因疑是發動機故障。兩名飛行員開啟緊急彈跳裝置逃生後被美軍直升機救起,並無生命危險,雷根號也如常航行。相關單位目前正在確認是否有海上作業漁民受到墜機波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此事對周邊地區民眾帶來很大不安,是絕對不能發生的事;政府會持續要求美國方面提供相關情報及強化飛行安全管理。

  此外,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沖繩縣新任知事玉城丹尼6日曾與菅義偉舉行會談,磋商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的問題,玉城要求給予一個月的對話時間,在此期間停止基地的填海施工,惟菅義偉堅持施工將繼續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