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票機故障 佛州中選重計票恐延誤

時間:2018-11-13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11日,布勞沃德縣的點票工作人員將選票放入點票機/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CNN報道:本次中期選舉,佛州對聯邦參議員和州長候選人開啟重新點票。原計劃該州67個縣,將在15日下午3時前提交初步結果,但由於選票數量龐大,點票機發生故障,有兩縣可能無法在限期內完成點票。

  本次中期選舉中,佛州的總投票數達到820萬票,重新點票已經於11日開始,但程序展開緩慢。共和黨原本指控布勞沃德縣的投票結果遭到操控,該縣重新點票後,點票機器又發生故障,令過程延誤了數小時。共和黨人譴責該縣的選舉主任斯奈普斯「沒有能力且安排失當」。

  該縣還發現,有22張已失效的選票被計算在內,而這些選票被混入了205張有效選票之中,斯奈普斯表示不能因此將其他選票傾倒出來。同時,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準備起訴斯奈普斯,控告她多次未能數清票數,並未按法律將投票結果上報。

  此外,佛州棕櫚灘縣選舉主任布赫承認,他們沒可能在15日的限期前完成點票。州務卿說如果屆時點票工作未完成,未點算的票就不會記錄在正式結果內。根據佛州法律,州務卿無權延長點票限期。佛州當局批評點票設備過時及陳舊,不足以應付清點所有選票。

  首次點票顯示,共和黨的州長及參議員候選人都稍微領先,如未能如期完成點票,可能會對共和黨有利,但預料民主黨會向法院提出訴訟,爭取延長點票限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