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脫歐內閣會議取消 官員籲再公投

時間:2018-11-13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12日,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倫敦唐寧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英國《獨立報》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在脫歐方案上再碰壁,她被迫取消了原定於12日舉行的有關脫歐協議的緊急政府會議,令其脫歐時間表陷入混亂。

  此外,前英國教育大臣的簡意寧表示,英國議會將投票否決文翠珊的方案,以便選民能進行新公投。

  文翠珊原訂12日舉行緊急內閣會議,希望各內閣成員通過其脫歐方案,如果順利,可在月底前召開特別歐盟高峰會達成脫歐協議。但《獨立報》引述政府消息指,政府很大可能無法在13日前完成脫歐方案大綱,本次歐盟峰會恐無法如願召開。

  此外,文翠珊再次面臨要員離職的困境,繼交通事務國務大臣喬.約翰遜請辭後,四位支持留歐的英國內閣大臣也即將因為脫歐問題從文翠珊內閣辭職。同樣支持留歐的前英國教育大臣簡意寧也表示,文翠珊的方案「沒有」可能在議會通過。她認為本次脫歐「是世上最糟糕的事」,「導致我們的影響力降低,對規則的控制力減弱,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可信度降低,沒必要非得那樣做。」

  簡意寧表示應該讓英國人再次公投,對三個方案進行表決,抑或選擇文翠珊的協議,或者按世界貿易組織的條款脫歐,或者是繼續留在歐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