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山火25死 特朗普怪管理不善

時間:2018-11-12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9日,美國加州馬里布一座房屋在山火中被焚毀/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美國CNN網站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8日開始的大規模山火截至10日已造成25人死亡,多數死者都是在逃生時死於車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在一連串的社交網站發文中,將山火原因歸咎於該州「噁心的管理」,並威脅要撤回聯邦救災援助,引起輿論反彈。

  加州北部比尤特縣天堂鎮山火造成23人死亡,而加州南部洛杉磯縣沿海城市馬里布市的「伍爾西大火」則造成2人死亡。消防人員正在和加州南北兩端不斷延燒的山火搏鬥,但短期內將火勢控制住的希望渺茫。其中,北部的災情更為嚴重。

  今次山火是加州史上最嚴重、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山火,據加利福尼亞州林業和消防局發言人考夫曼透露,政府已經耗費810萬美元用於救災。

  官員稱,加州山火與乾燥的加州南部季節性強風「聖塔安那風」有關,強風助長了山火延燒。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加州當局管理森林不善,稱每年撥款數十億美元,還是有許多人喪命。他說:「我現在就要解決辦法,否則聯邦政府不會再撥款。」這個說法引起反彈,國際消防員協會主席謝特伯格則批評,特朗普的說法魯莽又傷人,是在攻擊那些正在對抗山火的人。加州職業消防員團體主席萊斯則發布聲明,指責特朗普的話顯示他的「消息不靈通、說話時機不對,並且貶損」消防員的人格。到了10日晚上,特朗普又發布推文感謝辛勞的消防人員與加州野火搏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