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顯龍暗示星明年提前大選

時間:2018-11-12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11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其領導的人民行動黨大會上講話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影響,新加坡正面臨越來越多的經濟不確定性。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1日在其領導的人民行動黨大會上暗示,明年可能提前舉行大選,這相較於政府的法定任期結束時間提前了1年以上。

  當日,人民行動黨在大會上改選了中央執行委員會,被稱為「第四代領導團隊」的年輕內閣部長們出任黨內高層職位,李顯龍未來的接班人將從這一團隊中誕生。他表示:「這可能是下次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黨內會議。新中央執行委員會將領導本黨邁向最後階段,準備向選民交出我們的執政紀錄。」

  被視為新加坡總理接班人的熱門人選有三人,分別是貿工部長陳振聲、財政部長王瑞傑,以及教育部長王乙康,他們在中央執行委員會名單中。

  李顯龍發言時指出,人民行動黨在上屆大選中表現很好,但仍要努力爭取民眾支持,不能視之為理所當然。他說:「人民行動黨必須在下次大選中贏得令人信服的勝利。我們在政治和政策上保持務實和中庸,並沿着大多數新加坡人希望的方向努力,即持續多年的穩定和發展。」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獨立後的逾50年中,一直是該國執政黨,在各屆大選中均以絕對優勢勝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