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質疑奧巴馬出生地 米歇爾 「永不原諒他」

時間:2018-11-11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美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左)在回憶錄中稱,永不會原諒特朗普質疑其夫奧巴馬的美國公民身份\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CNN報道: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在剛出版的回憶錄中表示,她永不會原諒特朗普質疑其夫奧巴馬的美國公民身份,還指這一質疑與其他認為奧巴馬非生於美國的人令她們一家陷於危險中。  

  米歇爾的這本新書名為《成為》(暫譯),於8日登陸書店,米歇爾也在美國各城市尋回推廣自己的回憶錄,還有奧花雲費和麗絲.韋花絲潘等名人助陣主持活動。這本關於美國政治的書被大眾期待已久,米歇爾也在書內毫不客氣地對特朗普大加撻伐,斥責他散布奧巴馬並不在美國出生的質疑。

  米歇爾在書中稱,質疑奧巴馬並非美國出生,因此無法成為美國總統的「爭議都是荒唐和卑鄙的,它所代表的偏執與排外是難以隱藏的。」她又指事件為她一家帶來危險,因為可能會惹來一些偏執的怪人。「若一個精神不穩的人帶着一支上了膛的手槍,駕車來華盛頓,那會如何?若那人追蹤我們的女兒,那又會如何?特朗普喧嘩而魯莽的暗諷,令我家庭的安全受到威脅,正因這點,我永不會原諒他。」

  米歇爾又指,當他聽到特朗普在錄音聲帶中吹噓可對女性為所欲為而不會受到懲罰時,感覺「嬲到震」,同時也對兩年前的總統大選中,不少女性投票給厭女的特朗普感到難以置信。

  9日,特朗普對米歇爾的斥責進行了回應,稱米歇爾寫這本書得了很多錢,外界也一直期待她製造爭議,「我會回敬你的」。特朗普將矛頭指向奧巴馬,指「他不給軍隊適當的經費,對軍隊所做的一切,令這個國家變得不安全」,因此也不會原諒他。  

  另一方面,米歇爾在回憶錄中透露20年前曾流產,她與奧巴馬以體外受精方式誕下兩名女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