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按種族選球員 法甲豪門涉違法

時間:2018-11-11 03:16: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歐洲最大的足球球會之一,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PSG)被揭露以種族為標準,挑選青年球員。球會已經承認事件,但表示並非管理層授意,事件可能觸犯法國法律。

  法國調查網站Mediapart於8日公布球會泄露文件,指從2013年至2015年,PSG球探以種族為標準選拔年輕球員。球會詳細列出球員的種族來源,並且有非裔黑人球員遭到球會的漠視。

  Mediapart還披露,球會招募部門的前負責人曾表示「巴黎有太多的加勒比海人和非洲人」,認為「球會的方向有問題」。

  之後球會發表聲明承認事件,表示其「精神及價值遭到背叛」。球會指,在今年十月,發現在巴黎地區以外,球會招募部門使用的表格「包含不可接受的身份欄」,對「非洲黑人、加勒比海、法國本土及北非」人進行了劃分。但球會稱管理層一直以來都對事件不知情。大巴黎地區的人口種族構成多樣,是誕生世界頂級球員的沃土。法國奪得2018年世界杯冠軍,有不少非裔球員的功勞,表現突出的球員麥巴比就來自巴黎地區。同時,法國禁止搜集個人的種族、宗教信仰以及民族信仰,PSG以種族為篩選標準的行為可能違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