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經濟無起色 文在寅怒炒兩高官

時間:2018-11-10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致力推動朝韓關係的改善,備受國際關注,但他對國內經濟的處理愈來愈引發爭議。韓國政府9日表示,文在寅決定開除2位最高層級經濟官員,同時還宣布了新任經濟首長人選。

  韓國正經受經濟成長減緩、失業率攀升及收入差距持續的困擾,這也導致文在寅的支持度下滑。本次是文在寅政府在成立一年半之後,首次經濟領導班子進行換屆。

  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說,財政部長金東兗和政策幕僚長張夏成已遭撤換。文在寅提名國務調整室室長洪楠基為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並任命青瓦台社會首席秘書金秀顯為青瓦台政策室室長。尹永燦稱,洪楠基是熟稔預算和財政領域的專家型經濟官員,期待其大膽創新的政策積極解決民生問題,成為韓國經濟的一把手。而金秀顯則在政府解決大量民生課題的過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是綜合制定並推進包容性國家藍圖的最佳人選。

  據分析,文在寅決定同時更換兩大經濟首長,是因為前任經濟副總理金東兗和青瓦台政策室室長張夏成在制定經濟政策方面不時傳出不和諧音,並且兩人帶頭制定的經濟政策也未取得明顯成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