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衝破三重障礙 美首誕韓裔女眾議員

時間:2018-11-10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金映玉(右)成為美國首名韓裔國會女性眾議員\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在美國中期選舉中,參加加利福尼亞州第39選區選舉的59歲共和黨候選人金映玉(Young Kim),在最終統計中獲得了51.3%的支持率,成為首名韓裔女性眾議員及國會議員。

  金映玉是共和黨內少有的亞裔美國移民,被問到對特朗普移民政策的看法時,她公開表示並不支持,「我想告訴他們,我不是在選特朗普發言人,也不是想在白宮代表他。」

  據悉,金映玉是移民1.5代,曾作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的助理工作了21年,以他隱退為契機,參選該選區。她出生在仁川,小學畢業後13歲時前往美國關島,在夏威夷讀高中,之後移居加州,入讀南加州大學。此次她創下了「韓裔女性第一名聯邦眾議員」的紀錄,同時超越少數人種、女性、移民等三重障礙,超越了個人成就,代表韓裔在美國社會的發聲。

  此外,參加新澤西州第3選區選舉的民主黨候選人金安迪(Andy Kim)在開出99%的選票後領先現任議員湯姆.麥克阿瑟2600票的情況下,已先通過Facebook宣布了選舉獲勝。36歲的金安迪是美國國家安全問題專家,曾以文職顧問的身份參加伊拉克戰爭。美國社會約有200萬名韓裔,唯獨進軍政界不盡如人意。兩人確認當選,將是1998年金昌俊前議員(共和黨)結束三選退任後,時隔20年誕生韓裔聯邦議員,也是美移民歷史上首次有兩韓裔同時進入聯邦眾議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