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州酒吧大屠殺12死 白人槍手與警駁火亡

時間:2018-11-09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8日槍擊驚魂後,幸存者互相擁抱安慰\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及英國《太陽報》報道:美國加州南部紹森歐克斯市一家知名酒吧8日發生槍擊案,一名白人槍手向正在跳舞狂歡的人群開槍至少30下,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員。事發時酒吧裏有很多附近大學的學生。

  據目擊者描述,當地時間7日晚間11點20分,穿着連帽衫的槍手手持一把點45口徑的半自動手槍,闖入一間名叫「界限」的鄉村音樂酒吧。槍手先是射殺了一名保安,並向舞池的地板上扔煙霧彈,同時向人群射擊,時間持續了幾秒鐘。酒吧裏的顧客有的倒在地上,有的四散躲入店內洗手間和閣樓,還有人在混亂中破窗而出。

  洛杉磯KABC電視台上傳的現場空拍畫面顯示,案發後,武裝警員進入夜店,多輛警車停在外頭。槍手逃跑後與警方發生駁火,一名警員受傷後不治身亡。該名槍手隨後逃離酒吧,在與警方交火中死亡,警方公布槍手為29歲的伊恩.朗,動機暫時未知。

  事發時酒吧內有數百人,很多是附近大學的學生。經歷驚魂之夜的19歲學生泰勒表示,「我聽到槍聲後轉過身,就看到他(兇手)朝着一對情侶多次開槍,接着所有人都尖叫着俯下身。」當她從酒吧後門逃出來時,她還能聽到後續的槍聲。

  案發地點位於文圖拉郡,距洛杉磯市中心約64公里。文圖拉郡警長辦公室長官加羅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酒吧靠近加州路德教大學,經常有學生在酒吧裏舉行大學之夜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