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恐再掀離職潮 馬蒂斯勢危

時間:2018-11-09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POLITICO網站報道:美國前司法部長塞申斯成為總統特朗普在中期選舉後第一個扔下的棄子,很明顯他不是最後一個。多名特朗普內閣成員和白宮主要助理也相繼傳出將被開除或離任的消息,其中國防部長馬蒂斯成為特朗普最為可能下手的下一個核心官員。

  日前,特朗普曾形容馬蒂斯「有點像民主黨」,雖然在隨後肯定了他對退役海軍陸戰隊將軍的支持,但為五角大樓給馬蒂斯的離開做準備埋下了伏筆。

  在馬蒂斯接管國防部長一職前,曾指責奧巴馬反恐戰略,因此深受特朗普信任。上任後,馬蒂斯也一直是忠誠地站在特朗普戰線。但在幕後,馬蒂斯卻試圖阻止特朗普在敘利亞問題和伊朗等問題上的「最危險的衝動」。曾參與水門事件報道的著名記者伍德沃德也曾在新書中揭露特朗普與馬蒂斯在朝鮮問題上的爭論,雖然該對話得到了兩人的否認和指責,但也表明了馬蒂斯與特朗普之間的矛盾。

  《紐約時報》也曾報道分析,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領導的白宮國安團隊與馬蒂斯之間同樣存在政策分歧。博爾頓是一位意識形態的極端保守派,他對外交的看法比馬蒂斯更強硬。受此影響,特朗普也逐漸懷疑,馬蒂斯對世界的看法更接近民主黨而不是他的看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