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惠特克力撐總統:特檢調查「越紅線」

時間:2018-11-09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曾形容馬蒂斯(左)「有點民主黨人」\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道:前司法部長塞申斯下台後,特朗普指定惠特克為代理司法部長,而惠特克此前曾以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而出名,隨即引發民主黨憂心。

  據悉,惠特克曾為美國CNN新聞網站撰寫專欄,曾在評論中指進行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清查特朗普個人財務狀況是「越紅線」行為,甚至還給出「給特朗普代表律師建議:不要配合穆勒調查」,建議未來的司法部長可以刪減穆勒調查的預算,少到調查工作無以為繼等破壞調查方法。

  在度過了中期選舉前的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後,涉俄調查被認為已接近完成。如今惠特克上馬成為代理司法部長,意味着他有權監督甚至取消穆勒調查工作及相關職責。

  此外,據悉惠特克曾於2014年加入一家發明推廣公司,並擔任受薪顧問委員會成員,該公司去年因涉嫌欺詐被聯邦監管機構關停。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指控,從2014年初開始,該公司通過虛假的成功案例和客戶感言來推廣其服務,FTC發現客戶損失約為2600萬美元。

  司法部發言人未對此置評。不過特朗普任命惠特克為代理司法部長,只因他過去有太強烈的企圖「阻撓」通俄門調查言論標籤,有利益衝突之嫌,或許將引來更大爭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