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調:美選民趨於兩極

時間:2018-11-08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加州民眾6日投票\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道:美國中期選舉過後,路透社和益普索市場調研公司進行的即時民調結果顯示,美國選民對於總統特朗普的執政表現及國家走向的看法趨於兩極。

  這項在網絡民調已有來自37個州的逾3萬選民回覆,約有半數選民認為,國家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有四成人意見則恰好相反。此外,略過半數的選民不滿特朗普的執政表現,約四成選民表示支持。

  美聯社投票調查(AP VoteCast)6日也進行了民調,64%受訪者坦承,特朗普是投票的決定因素。這其中有近4成反對他,只有25%的選民是他的支持者,可見對於總統本人的愛與恨是選民投票熱情的重要因素之一。醫療健保與移民是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但多數選民都坦言美國經濟表現不錯。27歲的共和黨支持者吉拉克在芝加哥投票時表示,「我對經濟相當滿意。我只是喜歡放寬管制,我只想讓一切動起來,因為我喜歡這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