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姆尼「變身」返華府挑戰特朗普

時間:2018-11-08 03:16:12來源:大公報

  圖:共和黨元老羅姆尼6日當選聯邦參議員後發表演說\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美國本次中期選舉除了新星冒起,也有不少熟面孔出現。曾經被總統特朗普嘲笑為「過氣失敗者」的共和黨元老羅姆尼,一雪前恥當選了聯邦參議員。而副總統彭斯的哥哥,則從民主黨手中奪過了印第安納州第6選區眾議員的寶座。

  羅姆尼曾在2012年大選中代表共和黨對決爭取連任的奧巴馬,在2016年的大選中,作為共和黨建制派的元老,帶頭批評特朗普。此次選戰中,他擊敗民主黨對手威爾森(Jenny Wilson),接替即將退休的猶他州老牌聯邦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他明年1月上任後,預料會將他的強力外交政策主張帶到華府,各界也會密切關注他和特朗普的相處。

  在印第安納州,副總統彭斯的哥哥格雷格.彭斯(Greg Pence)順利當選印第安納州聯邦眾議員。格雷格.彭斯的對手是民主黨籍候選人雷克,她反對特朗普的貿易關稅措施,雷克認為關稅對農民造成經濟損失。而彭斯成為副總統前,就曾擔任印第安納州第6選區眾議員,之後更成為該州州長。

  至於其他「熟人」,民主黨老將桑德斯、沃倫等都毫無懸念連任,本屆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籍的瑞安早已宣布不爭取連任,但他「欽點」的接班人Bryan Steil也「守擂」成功,贏得威斯康星州第1選區眾議員寶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