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外國勢力干預 Fb封115帳號

時間:2018-11-07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中期選舉正式展開,Facebook(Fb)5日表示,得到警方有關涉及外國勢力干擾中期選舉的警告後,已封鎖約30個Fb帳號及逾85個Instagram帳號。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司法部長塞申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亦在5日發表聯合聲明稱,雖然未發現意圖破壞選舉基礎設施的跡象,但「美國人民應當心外國勢力,特別是俄羅斯,他們持續透過行動影響公眾情緒和選民看法,試圖引起社會不和」,並提醒民眾嚴防俄羅斯散播假新聞的企圖。

  此外,特朗普在推特發出引發種族歧視批評的競選廣告也頻頻遭拒。

  繼CNN於3日拒絕播出美國總統特朗普頗受爭議的「反移民」競選廣告後,美國NBC亦於5日發表聲明宣布決定停止播出該廣告,一貫支持特朗普的霍士新聞也作出同樣決定。

  Fb更是在同日指該廣告違反公司有關政策決定停播,但用戶仍可分享廣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